跳到主要內容區

學系簡介

學系簡介

運動在我國被型塑為「運動競賽」,強調其競技特性,而與美育中的音樂、美術、舞蹈等形成強烈分野。因此,運動在國人印象中常只是「力」的展現,而忽略了「美」的存在,也使得國人對運動未能充分瞭解與認識,本系期望有效結合運動與藝術文化,讓國人進而支持與認同,亦促使運動之文化內涵部分與精緻程度獲得充實與提升。

近年來,有鑑於流行舞蹈、時尚模特兒、會展產業及創新表演藝術有廣大推展之趨勢,於民國95年以「體育文化學系」申辦新增系所,順利於民國96年通過,命名為「動態藝術學系」,為更符合本系發展現況,自102學年度起正式更名為「運動藝術學系」,為全國第一所培育運動藝術領域為主要發展目標之學系,以培育運動藝術專業表演暨編創人才與運動藝術競技人才為主,目前設置龍獅運動、特技舞蹈、街舞及模特兒等專項,符合體育文化與社會藝文需求,並提供學生多元學習機會,增加就業發展能力。

本系擬訂競技/展演專業執行能力、創意創新能力、表演創作能力、健康管理能力、溝通與表達能力、教育與訓練能力、團隊合作能力等七項系核心能力,提供學生多元學習契機,擴展學生就業能力,招收來自全國各地不同領域學有專精的學生,未來將透過體育學院校之優勢特質,發揮學生專業潛能。

 

教育目標

1.培育運動藝術專業表演暨編創人才

2.培育運動藝術競技人才

 

核心能力

1.競技/展演專業執行能力

2.創意創新能力

3.表演創作能力

4.健康管理能力

5.溝通與表達能力

6.教育與訓練能力

7.團隊合作能力

 

聯絡資訊

地址:11153臺北市士林區忠誠路二段101號

電話:02-28718288轉(系主任分機6001、助教分機6002)

傳真:02-28716015

電子信箱:huimin@utaipei.edu.tw

 

ImgDes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