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街舞

 

街舞專長簡介

運動在我國被型塑為「運動競賽」,強調其競技特性,而與美育中的音樂、美術、舞蹈等形成強烈分野。因此,運動在國人印象中常只是「力」的展現,而忽略了「美」的存在,也使得國人對運動未能充分瞭解與認識,本系期望有效結合運動與藝術文化,讓國人進而支持與認同,亦促使運動之文化內涵部分與精緻程度獲得充實與提升。 近年來,有鑑於街舞藝術有廣大推展之趨勢,於民國95年以「體育文化學系」申辦新增系所,順利於民國96年通過,命名為「動態藝術學系」,為更符合本系發展現況,自102學年度起正式更名為「運動藝術學系」,其中設置街舞專長,為全國第一所培育運動藝術領域並發展街舞藝術為主要發展目標之學系,以培育運動競技與表演藝術人才為主,配合體育文化與社會藝文需求,以教師專業及校系核心能力開設課程,提供學生多元學習機會,培育第二專長,以增加就業發展機會。 街舞專長擬訂競技/展演專業執行能力、創意創新能力、表演創作能力、健康管理能力、溝通與表達能力、教育與訓練能力、團隊合作能力等七項系核心能力,提供學生多元學習契機,擴展學生就業能力,街舞專長身處全國第一所結合運動藝術表演之學系,招收來自全國各地不同領域學有專精的學生,招生項目為Lockin、Poppin、Breakin及Freestyle等組別,未來將透過運動藝術系之優勢特質,發揮學生專業潛能。

專業授課團隊

蘇志鵬老師、羅慶儒(DJ-PP)老師鄭元豪(鄭妹)老師、謝宛靜(靜妹)老師